细品2022

2022年真的一晃即逝,还来不及细细品味,2023年就已经近在眼前……

一月,大伙儿聚集吉隆坡,为Ohana即将来临的第一个宝宝办了一场简单又充满爱的迎婴仪式,说到底也不过是贪玩的大家找了个借口,找了个民宿,然后狂欢一场而已。真心以为工作以后遇到的都是同事,要想认识新的还可以交心的朋友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所以我很幸运,不只认识到一个,而是九个,加上即将出世的宝宝,十全十美也莫过于此。

二月,是农历新年,今年的全家福多了一个小宝贝,别看他呆萌呆萌的,只要一个微笑就可以把你的心融化。今年也是我们俩第一次一起过新年,很正式的见了双方家长,反正他们没说什么,我们就当作他们对咱俩还满意啦!二月十四也是我们的第一个情人节,无可否认你的出现点亮了我平淡的生活,也因为眼里都是你,所以这世界灿若欣陈。

三月,姐姐一家回加拿大了。这三个月应该算是自我十八岁以后,姐姐去香港深造和工作以来,我们相处最长的时间。虽然已经三十出头了,但还是很怀念小时候打闹的日子。或许姐弟之间就是无论吵架打架,一觉醒来以后就像没事发生一样,就算没有常常联络,但心里依然拥有彼此。

四月,趁着在一起六个月纪念日,我们去宅度假。这是第一次只属于我们俩的假期,虽然地点不过是一桥之隔,但就是开心。后来我们还一起体验了一把泰式按摩,可能我就是一副贱骨头,不堪别人服侍,按摩后我只感觉到痛,所以体验体验就好,下次你找你姐妹去,钱我可以付没问题。

五月,紫菁的婚礼,她是一个我在A-Level认识的小姐姐,我们一起去IMU,还一起去南安读书,我也见证了她和男朋友一步一脚印,携手步入教堂的这一天。很开心我被邀请当姐妹,兄弟我当过,姐妹我还是第一次。也因为这场婚礼,让我重遇了南安的朋友。泽进和詠诗这对跨国恋终于修成正果,甲聪和他那中学认识如今因为羽球而在一起的小姐姐,诗婷和她壮硕的男朋友,当然少不了之前一直去他家打扰的勇康。看到他们,脑海里就浮现了英国的点点滴滴,三年的英国求学生涯,真的因你们而美。

六月,我们一起去看了人生中第一场现场脱口秀,也看了属于我们的第一场电影。月尾的时候Ohana又一起去了实兆远,终于看到漂亮的婕欣宝宝。但我们也就看了她一阵子,过后就去民宿,该吃的吃,该喝的喝,该玩的玩,该聊的聊。反正只要这群人在一起,空气中就会洋溢着欢乐。

七月,我终于中招了。以医生的身份跟新冠肺炎打了那么久的战都没事,结果上个月从实兆远回来,十二个人里面八个人感染了。一个人生病很孤单,但很多人一起生病却是很不一样的体验。每天一睡醒就会看到手机里满满的讯息,大家都会在群组里互相慰问,看看自己的症状别人是否也有,展示一下每天都吃了些什么。虽然生病期间每天都吃着淡而无味的面线,但因为有你们所以多了一点甜。

八月,我们跟范雯夫妇一起庆祝七夕。说实在的这一年来我们四个人基本上每两个星期就会在一起聚餐,我也很珍惜这些在一起的时光,毕竟哲恺出生后应该就没什么机会了。国庆日当天也是慧恩的婚礼,也因为这场婚宴,让我终于可以跟锦圣昀芯夫妇还有欣惠见面。他们可都是曾经和往后都会一直在我心上的人,致那些年始于热浪岛,没有终点站的友情。这个月也带有少许的伤感,因为我的闺蜜要去英国了。从十三岁认识到今年已经十八个年头了,我可以很骄傲地说我是唯一一个见证过你人生所有跌宕起伏的人,愿你出走英国,归来仍是少年。

九月,这应该是今年最没有记忆点的月份,所以略过……

十月,这可是一年里最重要的月份了,因为是我们在一起的纪念日,是你生日,也是我生日的月份。虽然你去英国参加弟弟的毕业典礼,但我们还是提早把纪念日和你生日一起庆祝。跟你一起吃了人生中第一份Omekase,第一次一起做陶艺,我相信我们之间还会有很多第一次,毕竟新鲜感就是和同一个人一起做很多不一样的事情嘛!

十一月,大选的月份。记得小时候写作文都会常写到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每个种族不分肤色不分彼此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但当种族和政治挂钩,这就变成了一个敏感的话题。反正我尽了投票的义务,希望马来西亚会有个美好的光景。

十二月,这是一个喜庆的月份,我自己就参加了三场婚礼。第一场是我人生中参加过最奢华的婚礼,祝他们举案眉,浴爱河。第二场婚礼的新郎和新娘是我遇过长得最高的,祝他们一生一,相敬如,相互依,举案眉。第三场婚礼和第二场相距不到二十四个小时,我可是一大清早就开了三百多公里从槟城去吉隆坡参加的呢,祝他们相爱一世,相伴一生。

总的来说,2022年过得还挺充实的。尽管政权变更,经济萧条,看着很多人都把自由卖了,换成了材米油盐,体会了一把人间非净土,各有各的苦。但我仍然感恩家人健康,心里有你,身边还有一群好友,为我的2022画上完美的句点。2023,我愿与旧事归于尽,来年依旧迎花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