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应该有的样子

那天我一如既往的到医院急诊工作,病区难得没人,我也趁机小憩一阵子
可没过多久我就瞥到一个病人被推进我负责的病区,走近一看是一位九十四岁的奶奶
奶奶顶着氧气面罩,胸口和肚子一起一伏,嘴巴大口的喘着气,十分难受的样子
我大声地喊着奶奶,她有气无力,双眼微张
我让她把手抬起来,我看见她那颤抖的右手,我知道奶奶尽力了,但也没力气了
谁曾想到两个月前奶奶还可以生活自理,感染新冠肺炎后短短两个月就病得如此严重
如今奶奶心脏肾脏衰竭,肺部尿道感染,病危通知书也已下达
询问了上级医生的意见,也跟家属解释了奶奶的情况,我知道他们内心也很挣扎
几分钟后一位爷爷杵着拐杖走了进来
九十八岁的爷爷白发斑斑,但穿着非常得体,还说得一口流利的潮州话
爷爷径直的走向奶奶,我们赶紧把椅子奉上,生怕爷爷摔着了
爷爷坐了下来,跟奶奶十指紧握,深情的望着相伴七十年的老伴,至于说了些什么我没听清
远远望着俩老的背影,我脱口而出,说了一句“或许这就是爱情应该有的样子”
从前很慢,车马邮件都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这句话在爷爷的身上获得了完美的诠释
后来家属决定把奶奶带回家
与其让冰冷的医疗设备插满全身残延着生命
不如在人生最后的一段路有爷爷陪着,子孙们伴着
或许能够等出奇迹呢?

或许当年不够成熟,性格不合就分手
或许当年不够坚定,熬不过远距离的寂寞
但我知道你会来,所以一直在等待
而现如今遇见你,只有你,是让我驻足的风景
本来单身躺平也没关系,但因为认定你,所以努力的方向都是你
我喜欢撩,但“我喜欢你”,可不是情话,是心里话
人家说现在住在心里的人,以后可是要住进家里的
但愿咱俩的爱如晚霞,渐晚渐浓
可以像故事里的爱情一样
慢慢来,走更远

Leave a comment